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系列 -> 正文
赵加敏 华泰财产保险
编辑:韩定宏    2015年12月17日 18:06

赵加敏 华泰财产保险

基本情况:赵加敏,男,1967年12月,本科,现任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获奖情况:

2005年荣获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授予“云南省首届保险之星”称号

2004年荣获华泰保险公司授予“年度卓越表现奖”称号

主要事迹:

赵加敏,男,汉族,1967年12月生,云南昆明人。西南财经大学毕业,现任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2014年3月前,先后担任华泰保险云南省分公司财务部经理、副总经理,分管EA门店业务拓展工作,期间曾荣获华泰保险集团“BEST经理人”、“卓越表现奖”、云南省首届“保险之星”等称号。赵加敏于2002年进入华泰保险公司工作,在投身于保险事业的13年里,他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时而挑灯伏案,探究经营管理问题,时而舟车辗转,考察基层调研市场,为公司发展耗费心思尽献所能。尽管常常身处异地他乡,始终把公司利益、行业发展、团队潜能开发最大化,潜移默化置于脑中,始终保险坚韧、执着、顽强、不屈的精神,把挑战当机遇,认真钻研业务,在推陈出新、创新领域方面有一定的建树,为保险行业的不断创新发展做出努力。

一、 精心运筹,大胆决策,创造性地工作

华泰保险广西分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业务发展一直缓慢不前,经营管理方面几度陷于瓶颈状态,保费规模历年来从未突破3000万元,在行业内排名年年靠后。2014年3月,赵加敏同志被接任华泰保险广西分公司负责人,全面主持工作,当时公司正面临战略转型,人才匮乏,所面对的工作可以说都要从头开始。为了尽快打开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赵加敏精心运筹,大胆决策,主动想办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并提出了“3+1”重要发展策略,即以发展EA为主渠道、以发展专代为先头部队、以发展中燃业务为利润中心、加建立1支核心团队。带领分公司各部门紧密围绕该策略,并结合利用4DX重要指标的记分方法,四条发展线路分别定出引领性指标作为有力工具。经过一段时期的实施,分公司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在保费目标达成和激发团队的工作热情、提高执行力及责任感方面,得到显著提升,业务发展速度驶入快车道。最终,带领大家提前135天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保费同比增长76%,市场份额排名显著提升,使华泰广西分公司的整体实力迈上一个新台阶。

赵加敏大胆用人,培养出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经理人。刚到任时,分公司正面临人才匮乏问题,多个关键岗位人员空缺,他不拘一格任用人才,一方面组建起人少精干的团队,一方面对任用的干部给权力、交任务、压担子、严格要求。一年多来,赵加敏利用各种机会言传身教,有时不惜鞭打快马。2014年,仅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从申报、筹建到开业,就完成设立柳州中支公司,填补了华泰广西分公司“零中支”的空白,实现了广西分公司发展质的飞跃。

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当好保险业EA专属代理门店改革试点的带头人

赵加敏是勇于担当的改革奋楫者。习总书记指出:“面临改革大潮,我们要做改革的弄潮儿。”赵加敏就是弄潮儿的楷模,2015年他要面临保险行业的两大重要改革试点。第一个改革试点是开展专属代理门店试点。2月15日,保监会下发文件《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保险公司专属代理门店试点的通知》,批准了华泰广西分公司作为首批试点机构。毕竟是新模式试点,很多人对专属代理门店的概念认识不足,或者说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回事,在与监管部门、工商部门进行沟通时,由于新模式与传统模式存在着政策上的冲突,要想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同及许可,赵加敏以勇于开拓的担当精神,一次又一次地用娴熟的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部门沟通,做了大量细致的说服工作,将EA新模式的优点与行业内不同模式进行对比、分析,也把EA在国外的发展历史和现行模式摆放在他们面前。最终,获得工商局、保监局联合发文支持华泰保险专属代理门店(简称EA门店)的创新试点,这在全国尚属首次。试点工作得以真正落地,极大的简化了门店的设立审批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加快了开设门店速度,对公司、对门店店主都取得了双赢。3月27日,中国保监会纪委书记陈新权首次亲自率队对华泰广西分公司的专属代理门店进行考察,高度肯定我司创新模式的做法。

另外一个改革试点是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试点。从保监会正式下发改革试点文件开始,赵加敏积极参与研制总公司的“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带领产品部人员研究探讨,经常上班来得最早、加班加得最多,持续坚持,啃下改革中的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最终使商车率改得以顺利通过监管部门的验收而正式实施运行。

华泰保险广西分公司近年来业务规模的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效,是全公司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赵加敏同志作为华泰广西分公司唯一的班子领导,做了大量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并希望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力争实现保费收入一年内过亿、五年内过4亿的新台阶。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