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系列 -> 正文
严杰 太平财险保险
编辑:韩定宏    2015年12月17日 18:00

严杰 太平财险保险

基本情况:严杰,男,1987年11月,大专,太平财险保险有限公司南宁中心支公司查勘定损员。

获奖情况:

2014年获总公司“优秀员工”称号

2012年获广西分公司“优秀员工”称号

主要事迹:

严杰,一名作业在一线的查勘定损员,2010年3月入司,两千多个白天黑夜累计参与查勘定损案件5000余起,多次获得分公司、总公司级“优秀员工”、“最佳理赔能手”等荣誉称号,每月查勘定损员考核数据名列前茅,2014年客户服务工作实现零投诉,入司五年来,为公司创造保费收入200万元左右。

“干一行,爱一行”深藏心底,融入血液

严杰自从入司以来一直“以客户为中心,以维护公司利益为准则”。2013年5月凌晨两点,接到客户报案,标的车碰撞严重无法开动,但标的车未购买车损险,拖车施救费需购买车损险才能赔付。客户非常着急,严杰比客户更着急,安抚客户后二话不说直接赶赴案发现场,花了一个多小时用拖车绳帮客户把车拖到了修理厂,另客户感动至极。客户保险到期时,没有严杰的电话,竟到修理厂要到严杰电话,让严杰帮忙办理续保。客户说:“有这样员工的公司,值得我信任!”这样的案子时有发生,当寒冬接到报案时,当烈日当头接到案件时,当深夜接到报案时,严杰的第一反应是安抚客户,立即赶往案发现场查勘,从来没有消极怠慢的念头。查勘案件不免会有不法分子造假,敲诈勒索,当遇到不法分子威胁,严杰从不畏惧,现场取证、录音、做笔录,并对虚假报案的客户讲解骗保骗赔的法律后果。

当问到“五年多,一直从事查勘定损工作,不会觉得枯燥吗?白天黑夜,随时24小时待命,工作几乎没有休息日,不会觉得很辛苦吗?”

严杰回答“干一行,爱一行!”

起初我认为这个回答比较表面,没有挖掘到让他如此勤劳付出的深层原因,聊了其他话题之后,我再次追问“是什么让你一直坚持?”他再次回答:“我刚才说过了,‘干一行,爱一行’。”眼里透露着坚定。珍惜工作、坚守事业、忠诚企业,严杰一直这样身体力行着他对“干一行,爱一行”的理解。既然做,就做好,要么不做,做事如做人,工作结果是对个人最好的诠释。

相爱八年,儿子两岁,却没有一张婚纱照

2007年严杰与爱人相识,2012年结婚,如今儿子已经两岁了。

结婚那年刚好遇到人员调整,业务增加,查勘人员严重不够,婚假只休了3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之后也一直忙于工作,婚假一直没有补休,婚纱照至今还没有时间补拍。

2013年9月新生命降临,儿子出生了,由于查勘工作量大,正好遇到新人报道,需对新人进行辅导,只请了两天陪护假就正常上班了。

2015年7月在医院做疝气手术,医生嘱咐至少休息2周才能正常上班,3个月后才能恢复正常生活。在做手术前已被派到梧州支援工作,当地查勘员又是新人,对业务不熟,无法单独完成工作,严杰心系工作,2天后就出院与新进员工一起处理当地理赔案件。

入司五年多,严杰伙伴从来没有想过请年休假,事假能不请尽量不请,领导一直让严杰补休婚假、陪护假,因为不想加重同事的工作负担,严杰没想过再补休假期。

时刻为公司谋利益

每次在查勘定损拍摄标的及三者证件、保单时,严杰都会细心的留意双方的保险期限及年检,如果保险准备到期,会让我司业务人员提醒客户及时向我司续保。平时还通过在4S店的同学朋友帮忙推荐我司保险,在太平工作五年多,通过严杰带来的车险保费收入达到200万元左右。新车的出险少,赔付率低,严杰在处理案件中通过积极与客户交谈,解答客户的不明之处、介绍我司情况,从而增加客户对我司的认知度,提升我司服务质量,为客户在我司续保增加可能性。除了平日的外出查勘,他每天都要检查查勘车辆,并仔细擦拭查勘车辆,确保查勘车的正常使用,确保带给客户一个干净整洁的形象。

多年来,严杰伙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踏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作为一个保险公司的查勘员,严杰伙伴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保险理赔工作方面发挥着保险查勘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广大客户、公司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