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系列 -> 正文
严思佳 北部湾保险
编辑:韩定宏    2015年12月17日 17:36

严思佳 北部湾保险

基本情况:严思佳,男,1986年11月,本科,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分公司客户服务部查勘定损岗。

获奖情况:

2014年10月获得梧州市总工会颁发的梧州五一劳动奖章

2014年10月在梧州保险理赔员(车险查勘定损)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主要事迹:

严思佳,男,汉族,1986年11月出生,高级车险理赔员,大学本科学历,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分公司客服部查勘定损员。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较高,有大局观念。工作中能够自觉地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工作勤恳、踏实,严于律己,对领导布置的工作积极完成,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关注保险行业政策变化,切实领会和贯彻集团公司的管理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 “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满意为目的的服务理念”的理念,拥护和贯彻执行集团和总公司的决策部署。处理好发展与风险控制的关系,把好防止保险欺诈的关卡。在本职岗位上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获得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好评。

具体事迹:

近年来,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农村住房保险是广西保险行业快速发展的一个险种业务,其保险标的分布较散,多数地方交通不便,给查勘理赔服务带来一定的困难。该同志在农险查勘定损工作中,足迹遍布梧州市辖区的每个乡镇,遇到交通落后的偏远山村时,通常需要坐数小时的汽车后转再乘摩托车,渡河,甚至再步行几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即便如此,他也坚持把优质的理赔服务带给保户。

2014年3月底,岑溪市发生大规模冰雹灾害天气,当地数千户群众的房屋受到了不同程度损坏。该同志迅速带领分公司的查勘团队前往岑溪开展查勘理赔工作,在工作中发挥北部湾保险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领团队排除万难、日夜加班,在短短半个月内完成了3000余户受灾农房的查勘工作,顺利按时完成此次冰灾的理赔工作,使我司在当地群众及政府部门中留下良好口碑和形象。

2014年7月,台风“威马逊”在广西沿海登陆,这是1973年以来登陆华南沿海最强的台风,最大风力达17级。防城港、北海、钦州和崇左等地成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被“威马逊”肆虐过后,随处是被连根拔起的大树,路灯以各种市政设施都被吹倒损毁,很多汽车玻璃也被打碎,部分地区还处于断水、断电状态,手机通讯时断时续。此次灾害造成广西辖内多处保险标的受损,其中农业损失最为惨重,大片大片的经济农作物被吹倒、损毁。面对重大灾情,我司迅速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全力开展灾后查勘理赔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受理客户报案,并迅速组织现场理赔查勘,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努力确保服务不缺位,查勘理赔不留死角。在此次行动中,该同志接到总公司客服部的紧急受命,委派前往北海市支援灾后应急理赔工作。在支援北海的两个星期内,不怠慢、不敷衍、兢兢业业、不计较个人得失,加班加点协助当地兄弟公司完成大量的查勘定损工作,为公司的大灾理赔服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严思佳同志作为一名理赔人员,始终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严守理赔工作纪律,敢于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自觉杜绝各种吃、拿、卡、要等现象。在查勘工作中也会遇到有客户塞红包给好处的情况,但每次都被他严词拒绝,并向公司汇报。更有甚者是,一些修理单位或保户制造虚假案件企图骗取赔款,甚至利诱理赔人员配合其作假,对此类行为,该同志遵循公司制度,严于律己,坚决不同流合污,并与查勘团队其他同事一起大力打击虚假案件,至2015年初,已发现并查处欺诈案件十余起,为公司挽回约二十万元的经济损失。

2014年9月梧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及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组织举办了首届梧州保险理赔员(车险查勘定损)职业技能竞赛。全市十二家财产保险公司,六十余名车险查勘定损员参加了比赛。竞赛内容包括保险基础知识,车险定损及车险现场服务测评三个内容,该同志以娇人的成绩荣获了竞赛的一等奖,荣获梧州市总工会授予的,梧州保险行业有史以来第一枚“五一劳动奖章”,以及梧州市人社局颁发的技能等级证书(职称证书)。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