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系列 -> 正文
张爱江 太平洋财产保险
编辑:韩定宏    2015年12月17日 17:27

张爱江 太平洋财产保险

基本情况:张爱江,男,1975年1月,本科,现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农险事业部理赔科科长。

获奖情况:

2012年02月被太保集团总公司借调上海做地铁安全运营评估被授予“贡献奖”和“卓越贡献奖”

2013年度被总公司授予“全国理赔标兵”。

2014年度被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1年07月被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01年03月 被广州军区空军95316部队评为“学习雷锋先进个人”称号

2000年12月 因工作突出被95316部队授予“优秀士兵”称号

2000年07月 被95316部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999年10月 因专业技术突出被87125部队授予“专业技术一级能手”称号

1998年06月 在“科技练兵”对抗大比武中因成绩突出被授予“三等功”一次

1993年05月在对越侦察任务中完成任务突出,被授予“三等功”一次

1997年06月 因工作突出被87125部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996年12月 因工作突出被87125部队授予“优秀士兵”一次

1996年09月 因工作突出被安徽蚌埠87172部队授予“优秀教练员”和“嘉奖”各一次。

主要事迹:

太平洋产险广西分公司张爱江事迹材料

张爱江是太平洋产险广西分公司理赔部的一位优秀理赔人员。他参加工作的这些年内,先后获得总、分公司及保监局 “卓越贡献奖和贡献奖” “优秀党员”“优秀员工” “先进个人”“抗灾救灾先进个人”等多项称号。这位有着21年党龄的小伙子,以他对保险事业的执着追求,勇争第一的从业信念,勤勉进取的工作业绩,谱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动人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

一、坚守岗位,勇于创新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张爱江同志的保险理赔工作一干就是12年,一直坚守在理赔查勘岗位,通过自己努力逐步成长为优秀理赔人员。张爱江同志踏实工作、技巧娴熟、以诚待人,他的工作能力和个人品质引起了上级公司和同行业的关注,面对诱惑,他始终坚持理想和信念。

张爱江同志工作勤奋,注重学习,用灵活的方法进行客户沟通,为客户解决保险理赔中的困难,帮助客户做好防灾服务工作。平时注重用创新来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广西分公司连续多年首席承保某公司林木火灾保险业务,由于该业务标的具有分布点多面广,对专业技术要求高,出险率逐年上升。为了能准确、合理的核定损失范围,体现保险补偿原则,经过多次与客户和专家深入沟通、征求意见,最终由张爱江牵头制定了核定林木火灾损失的操作办法,作为合同的补充协议,同时也成为了相关工作的规范性的操作标准。此后他又建立了林木火灾保险联络员制度,并针对各类标准、规范面向各地区的理赔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耐心传授理赔技术和经验,解决了林木火灾保险核损工作的难题。

二、笃守诚信,恪尽职守

2011年度林木火灾保险保单期限内,林木报案85件。张爱江考虑到农户和林业公司想尽快处理受损标的、恢复生产,专门安排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集中现场查勘。张爱江带领着查勘员们每天顶着炎热烈日、克服饥饿、忍受时长刮伤的工作状态,穿梭在这85个林区山上,现场实地测量受损山地高达4万多亩,穿梭山路800多公里,徒步山路100多公里,圆满的完成了全部案件的现场核损服务工作,得到了农户和林业公司的支持和认同。其中,张爱江同志一行查勘人员驱车10个多小时,到达平均海拔为2900米以上澜沧县糯扎渡区域进行查勘定损,当他们拍着身上的尘土出现在客户面前时,保户激动地握住他的手说:“我们自己我们去一趟林区要用两天时间才能回到县城,得在村子里住一个晚上,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谢谢你们!”。

张爱江同志从业以来一直坚守的工作信条就是: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他负责理赔查勘工作中,责任心强、严谨细致,严守理赔工作纪律。领导交待张爱江同志做这项工作时首先就是看中了他的军人品质和党员要求,他也时刻以“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为准绳,杜绝各种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言辞拒绝收受红包。

三、查勘一线,攻坚克难

2008年春节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冰冻灾害造成了广西桂北多个地市交通堵塞、电力中断、供水紧张,全区财产损失严重,这是对查勘工作的一次严峻考验。公司收到报案,张爱江同志协助服务南方电网电力系统出险。事故如军令,张爱江同志立即动身奔赴冰雪一线,全力投身于电力系统的第一现场查勘,协助电网抢修。从出险时到年关,从年关到十五,他踏过山峰倒塌的高压塔下、走过山涧断损的线路旁,在艰苦的条件下,饿了啃一口方便面,渴了喝一口水,每天勘查完是一身的汗和泥,他却没有一句怨言。“冰雪无情,太保有情”,张爱江不辱使命,不仅顺利完成了抢修和理赔同步的现场查勘工作,获得了合作单位的赞许,并被广西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评为广西保险业抗灾救灾先进个人。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