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系列 -> 正文
梁春晖 太平洋财产保险
编辑:韩定宏    2015年12月17日 17:23

梁春晖 太平洋财产保险

基本情况:梁春晖,女,1986年3月,研究生,现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贺州中心支公司平桂营销服务部经理。

获奖情况:

1、2013年,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优秀员工;

2、2012年,参加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2012年银保渠道专员素质培训班,被评为优秀学员。

3、2007-2009年,连续三年被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贺州中心支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4、2009-2011年,连续三年被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贺州中心支公司评为展业能手;

5、2011-2012年,连续两年被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贺州中心支公司评为优秀中层干部;

6、2013年,被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贺州中心支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主要事迹:

太平洋产险平桂营销服务部梁春晖事迹材料

在贺州,一提到太平洋产险平桂营销服务部负责人梁春晖,客户们总是交口称赞。一位重大客户曾这样评价她:“保险业务员俊男美女很多,但专业素质这么全面、过硬的真没几个。”

“我不可能越过我的原则底线”

给予梁春晖高度评价的这位客户,曾经被列入理赔“黑名单”,但他却唯独对梁春晖没有二话。这还要从一场事故说起。2013年,该客户名下的货车频频出险。其中一辆货车被一农用车追尾,得知应负全责的农用车没有赔偿能力时,黄先生企图通过虚报事故得到赔偿。骗赔伎俩被识破,黄先生将无法得到赔付的实施迁怒于梁春晖,并且通过货车所在的车队负责人给梁春晖施压。自始至终梁春晖不卑不亢,言辞声明“我不可能违反职业道德、越过我的原则底线”,通过多次与车队、客户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最终使客户同意放弃这次事故的索赔。

事发后黄先生的车险到期前,他主动找到梁春晖要求续保,黄先生表示保险公司该赔的时候准确快速,不该赔的时候毫不含糊。梁春晖坚持原则、耐心真诚的态度得到了黄先生的认可。如今,黄先生对保险有什么需求和问题,都喜欢找梁春晖询问,经成为梁春晖的忠实客户,从对保险知之甚少、对理赔抱有侥幸心理的人,成为了更为理性的客户。通过这件事,梁春晖更加坚信:坚持诚信,坚持原则,必将赢得客户的信任。

“您有什么问题跟我说,我们一起去解决”

在坚守原则底线的基础上,梁春晖总是从客户角度出发,将心比心,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依靠。一次,一位客户刚买一个月的新撞上了高速公路的护栏,驾驶员受伤、货物受损、损失很大。由于车主没有通过95500报案,查勘员未到现场查勘。车主盛怒之下到营销服务部,一进门就大喊“你们的服务一点儿都不好!”梁春晖见状,首先安抚了客户的情绪、仔细聆听经过,给予解决建议,随时随地接听客户电话。直至保险理赔流程基本完成、伤员转院,客户还是一直说“服务态度不好”。这让梁春晖感到很委屈,她对客户说:“从您报案到现在,我没有怠慢过您,事情没有拖延或者拒绝过,您说我服务态度不好可以举例说明吗?您有什么问题直接跟我说,我们一起去解决它。”客户想了想,认真地向梁春晖道了歉,说因为伤员和损失心情不好而错怪了她。她对客户表示理解,还嘱咐负责人伤理赔的同事对这位客户的态度要亲切一些。

梁春晖说:“现在费率、条款已经非常透明,如果太‘公事公办’就会显得冷冰冰。客户出险了,第一需要的不是赔付,而是一句安慰和一次看望。我们见到太多案子,可能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对于出险的客户而言,每个案子都是一件大事。要让客户知道太保是个有人情味儿的地方,我们在跟进、在做、在关怀。”

“梁姐,如果哪天你走了我们怎么办?”

梁春晖认为,理念很重要。面对客户,她向客户传递“保险是抵御风险的方式,而不是损失的完全承担者”这一理念,让客户更加理性、客观地看待保险;在管理团队方面,要求队员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

梁春晖是营销服务部经理,她的团队喜欢叫她“梁姐”。在员工心中,她就像姐姐一样对严格,同时又帮助爱护团队。入司8年间,她秉承“慈不带兵”的管理理念,狠抓基础管理,同时传道授业。她将自己积累的工作心得制作成PPT,毫无保留的与队员分享。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团队成为人才小高地,人均产能达到三百多万元。在机构调整时,原来在她团队工作过的伙伴主动申请调回她的团队。有员工笑问梁春晖:“如果哪天您不带我们了,那可怎么办?”她说:“你们总要成长,要学成出师,现在要设立自己的工作目标、做好职业规划。”

梁春晖从业务员到高管人员,她工作努力、踏实进取,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成长为年轻一代业务骨干;她诚实守信,以耐心、周到、快捷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评价及认可,成为业内冉冉升起的行业之星。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