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系列 -> 正文
梁成红 人保财险
编辑:韩定宏    2015年12月17日 17:13

梁成红 人保财险

基本情况:梁成红,男,1978年4月,函授本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理赔。

获奖情况:

1、2006年7月获中国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奋战六月、超越自我”突击月活动个人特别贡献奖。

2、荣获2011年度桂林市分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3、荣获2013年度桂林市分公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梁成红同志于2001年5月就加入中国人保财产桂林市分公司龙胜支公司工作至今,为能尽快从一个保险门外汉转变成行保险的行家里手,梁成红努力学习与保险相关的各种知识。对于不明白的地方,虚心向老同志请教,通过坚持不懈努力学习,如今已在保险行业服务第一线奋战了15年的老兵。在保险理赔工作岗位上,梁成红同志仅2013年就处理赔付案件2000多个,巨大的工作量需要梁成红经常加班加点,特别是龙胜支公司开办政策性农房保险、能繁母猪保险、林木火灾保险等涉农保险后,农户分散居住在山弄里,交通极不方便,经常一天查勘一头能繁母猪或一户农房都要起早贪黑、爬山涉水。梁成红白天巨大的查勘工作量使得他几乎从来没有准时下班过,查勘回来时常已经很晚了,但是梁成红还要坚持将当天的查勘案件材料整理好,在电脑系统中录入,确保案件能顺利进入理赔付款环节,时常加班到凌晨才结束一天的工作,但是第二天一大早,梁成红又已经在查勘路上了。

2013年3月20日凌晨,龙胜县境内突起暴风夹杂冰雹,导致全县大面积农房受损,报损多达687户,多为瓦片受损。为政府防灾减灾工作以及保险业参与社会管理发挥更大的作用,龙胜支公司迅速开展查勘定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梁成红每天早出晚归,在层峦叠嶂的山区开展查勘理赔工作。由于受灾农房大多地处边远,车辆无法到达的农户,梁成红往往要步行两三个小时才能到达受灾农户家中,一天下来,查勘户数非常有限。遇到偏远的农户,一天之内常常无法往返,时常还要在查勘车上过夜。从3月20日组织人员查勘定损工作起,历时半个月,此次查勘定损工作终于全部完成,核实受灾农房共458户,并于当年4月上旬全部结案,所有赔款均及时到达受灾农户手中,为当地农户送去温暖与保障。

在做好当地理赔服务工作的同时,梁成红还主动投身参与到全区大多次大灾理赔工作。2013年11月11日,台风“海燕”过境崇左,给崇左市所辖的宁明、龙州、扶绥的甘蔗带来了巨大损失。在这场灾难中,崇左市甘蔗承包种植户的甘蔗大面积倒伏,梁成红受桂林市理赔中心委派于15日到达崇左市加入灾后的查勘大军,支援崇左大灾理赔工作。2014年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直击广西,造成防城港、北海、钦州等市遭受巨大的保险损失。当听桂林中心要派员增援时,梁成红第一时间向中心自荐,并于2014年7月20日,赶到防城港市,白天查勘损失,晚上与大家商定赔偿方案,披星戴月,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基本完成了理赔查勘工作任务。

在理赔查勘受损农房时,梁成红在大山深处,经常会遇到特别贫困的家庭和因贫困将辍学的孩子,梁成红看着他们原本贫困的家庭由于灾害的影响,变得雪上加霜,梁成红会自己掏出身上仅有的钱物,赠送给他们,希望自己的一点帮助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在公司组织捐赠资助病困员工时,梁成红也是慷慨解囊,希望自己的一点资助能汇聚成海洋,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他的爱心,在本职工作岗位之处更加闪烁、更加炽热。

梁成红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坚守、播撒大爱,在客户最需要、灾民最期盼、服务最艰难的地方,都有他的身影和付出,这就是广西保险人应有的精神。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