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系列 -> 正文
蓝思诚 人民财险
编辑:韩定宏    2015年12月17日 17:09

蓝思诚 人民财险

基本情况:蓝思诚,男,1984年10.月,函授本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理赔中心车险查勘定损岗

获奖情况:

2008年9月 在广西灵山县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被评为2008年度“优秀教师”称号;

2012年12月 在中国人保财险南宁理赔中心被评为“服务明星”。

20 14年1月,在南宁理赔中心被评为季度服务明星;

2015年1月,被南宁理赔中心评选为“2014年优秀员工”

主要事迹:

蓝思诚同志,自2012年3月入司,一直在南宁理赔中心马山理赔分部担任查勘定损工作,入司五年多对他而言,每天的查勘、定损、加班、结案,已经磨练了他从当初感觉的枯燥、烦躁、辛苦,到现在的坚强、习惯、认真的心态,每天的工作感到充实而乐观。微笑每天写在他的脸上,客户们一直叫他“微笑男孩”。在日常的工作里,他积极听从上级领导工作的安排,认真的完成工作布置任务,在平板电脑现场查勘立案使用率、成功率、结案率上均能达到了公司的要求,认真完成查勘“五个一”的规定动作以及推行小额人伤的处理,严格遵守公司各种相关规章制度,成为分部的工作标兵。

在理赔工作中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查勘并服务着每一个案件和客户。也正因为心中装着客户,在2014年12月3日的晚上,当天蓝思诚同志本应轮值休息,但因为晚间调度任务多,当班同事应接不暇,蓝思诚同志自愿放弃休息的机会,帮助同事顶值夜班,期间接到95518发出的调度案件RDZA20144501000000018024,出险的是一位外地客户,在都南高速公路马山至府城出口之间(1882-8处),因为疏忽刮碰到护栏,按照规定,在高速路上出险碰撞护栏,可以直接引导客户报路政部门处理,一个本可以不必出现场的案件,蓝思诚因为考虑到是外地客户,人生地不熟,出险后一定很着急,本着为客户着想的服务心理,当晚19:30分蓝思诚同志毅然决然驱车前往事故发生地点,由于天冷又天黑,路况不好,一下无法找到客户,蓝思诚就一直电话给客户安抚客户不要着急,最终找到了客户进行现场查勘。就在其完成全部理赔查勘流程准备告知客户相关事项时,突然,同方向一辆货车由于方向失控,在撞击放置的锥形桶后仍无减速之意的向应急车道内的蓝思诚以及客户驶来,千钧一发之际,为保护客户的人身安全,蓝思诚没多想就一把将外地客户推向安全地区,而自己因为力的反向作用,掉下高速护栏下的涵洞,坠落的高度高达5米。由于事发突然的坠地撞击而导致身体右手肘关节处粉碎性骨折且耻骨断裂,昏迷不醒。客户被这突然发生的一幕吓到了,由于肇事车没停留,现场一片狼藉,安静之下,客户想到了蓝思诚,在路面寻找并呼喊蓝思诚,在多次呼叫后,蓝思诚才苏醒过来,但是已经不能动弹,就在这个情形下,蓝思诚还反过来带着微笑安慰客户“没事,我休息一会就好了”,由于电话摔坏了,无法联系同事,客户帮助蓝思诚打电话给分部经理处理事故,及时送蓝思诚到医院治疗。事后客户高度赞扬公司和蓝思诚现场临危不变,勇于救人的奉献精神,还多次致电问询蓝思诚同志的伤势情况,并向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蓝思诚真诚为客户着想的工作心态,打动着理赔中心的所有员工,考虑到蓝思诚家庭情况困难,现又因公致伤,中心员工拟为其进行捐款,解决燃眉之急,但这一做法被蓝思诚同志坚定的拒绝。

在其休养3个月之后,考虑到理赔数据季度末冲刺指标困难期,2015年3月蓝思诚同事在尚未痊愈的情况下,自动向部门领导提出申请,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白天上班期间,在马山县理赔分部帮助其他同事处理理赔前台接待事宜,分担综合后勤事务。晚上和同事们一起加班,清理未决数据。当时,蓝思诚同志手缠绷带,还在前台细心并孜孜不倦的为客户讲解理赔所需,微笑着接待客户的咨询,做到每问必答,耐心细致。进来的每一位客户均竖起大拇指称赞他“微笑男孩”真不错!

蓝思诚同志虽然加入保险行业不久,但他自踏上保险理赔服务之路起,始终坚守着“认真、 严谨、 细致”的原则,立足于“为客户服好务”的理赔服务目标,以微笑打动客户、以坚守服务客户、以舍已救护客户,在本职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强不息、辛勤付出,是广西保险行业“重服务”的优秀代表。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