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身险系列 -> 正文
刘霄 信诚人寿
编辑:韩定宏    2015年12月17日 16:33

刘霄 信诚人寿

基本情况:刘霄,女,1979.3,本科,现任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资深财务分析专员

获奖情况:

2014年:

在行业学会对广西寿险公司2014年广西保险统计工作年度评比中获得二等奖。

被评选为2014年广西分公司优秀员工

2013年:

在行业学会对广西寿险公司2012年广西保险统计工作年度评比中获得三等奖。

2012年:

在行业学会对广西寿险公司2012年广西保险统计工作年度评比中获得三等奖。

被评选为2012年广西分公司优秀员工。

2011年

在行业学会对广西寿险公司2012年广西保险统计工作年度评比中获得三等奖。

被评选为2011年广西分公司优秀员工。

主要事迹:

2005年,刘霄同志进入保险行业从事财务工作。从2007年起负责统计数据的报送,从事工作的8年间,该同志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同时,对统计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迅速从成长为统计的专业人才;并在日常工作中逐渐形成了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勇于坚持原则的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奋发进取的精神,认真负责、求真务实、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使所在公司的统计工作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因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先后荣获“广西寿险公司2014年广西保险统计工作年度二等奖” “广西寿险公司2013年广西保险统计工作年度三等奖”, “广西寿险公司2012年广西保险统计工作年度三等奖”, “广西寿险公司2011年广西保险统计工作年度三等奖”.并分别获得2011年、2012年、2014年信诚人寿广西分公司优秀员工。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认真负责,及时准确的完成月报、季报、年报等各类常规报表

作为一名财务人员统计工作者,该同志深刻认识到统计数据质量是的重要性,因此对上报到保监、行业学会、税局等政府部门和公司内部的各种报表的数据准确性、差错处理等工作严格把关、核对、统一标准,力争确保定期报表数字准确、真实。由于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工作能力较强,所有的统计报表都做到及时上报、数据准确。

二、刻苦钻研,编制了广西保险公司的统计数据汇总分析模板,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2014年,为提高保险行业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和保险学会一同编制了广西保险公司的统计数据汇总分析模板。所编模板可以快速的统计和分析各地市、各公司本月,本年,同比去年各项主要业务指标的实际达成、市场占比等情况,提高数据统计分析的效率和准确性。

由于在多年的统计工作表现出色,得到保险学会领导的信任,和保险学会一同编制。在接到保险学需要编制该模板的电话后,马上投入模板编制的工作中,为能尽快完成,下班后主动加班,在2天内完成了广西寿险行业数据的汇总分析表的编制,在汇总报表中按照地市、按险种、按渠道等多项要求进行分类各主要业务指标的达成、市场占比等情况。在完成了对寿险公司的汇总分析表后,为更好的完成产险公司的业务统计表,积极主动了解产险公司的主要业务,也在同月根据产险公司的特点,完成了产险公司汇总分析表的编制。在5月份,对模板进一步优化,寿险公司的模板增加了新单保费等业务指标的分析; 同时将寿险和产险的数据汇总分析表优化为可自动汇总的模板,在把各保险公司的月报表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即可完成自动汇总和分析,提高了数据统计分析的时效和准确性。

三、锐意创新,参与编制《广西保险统计工作手册》,规范广西保险行业的统计工作。

2012-2013年,成为《广西保险统计工作手册》(第一、第二部分)编写组的成员,参与了该手册的编写工作。该手册为广西保险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准确、及时、全面的统计信息支持,以及规范数据统计口径提供了指引,更好地开展数据收集共享工作,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促进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2年11月,广西保险学会组织编制《广西保险统计工作手册》,很荣幸和其他4位同业统计人员成为编写组的成员,到2013年3月,历时5个月,完成了统计手册的编制。该同志主要负责编制该统计手册中的寿险月报模板,确定模板的报告指标,解释各项指标的定义和逻辑关系,并增加校验公式。以此指导各寿险公司的统计人员按照统一的口径进行填写,有助于提高各公司报表的数据及时、准确和可比性。

四、积极宣传,经常和中支统计人员宣传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得到他们的重视和理解。

该同志十分重视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的宣传工作,通过邮件电话和面谈等方式使其他统计人员他们认识到市场经济条件下统计数据的重要作用,认识到统计数据影响到国家宏观决策,影响到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到他们的切身利益。并分享自身的统计工作经验,提高中支机构统计人员的工作能力,确保能及时准确地提供给数据当地保险协会等机构。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