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身险系列 -> 正文
覃芳 新华人寿
编辑:韩定宏    2015年12月17日 15:38

覃芳 新华人寿

基本情况:覃芳,女,1963.10,本科,现任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分公司风险管控部总经理

获奖情况: 2010年荣获广西分公司“先进员工”; 2011年荣获广西分公司“优秀经理人”; 2013年荣获广西分公司“优秀经理人”; 2014年荣获广西分公司“优秀经理人”;

主要事迹:

用坚守演绎精彩 用专业铸造辉煌

——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风险管控部负责人覃芳

覃芳,女,52岁,大学就读保险专业,1983年学以致用进入保险行业,2005年10月加盟新华,2006年从事风险管控工作,现任广西分公司风险管控部总经理。三十二年相守,有多少日子,就有多少道沟坎,她热爱保险、呕心沥血、扎根风控、恪尽职守,三十二年如一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公司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赤子之心、大器初成

“缺少架构,风控管理未形成体系”,这是2006年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的真实写照,这一现状也严重地困扰了风控工作的发展。作为公司唯一的稽查员,覃芳同志身兼多职,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了风险控制全部工作,“成立风险管控部,完善风控架构”成为了她的梦想。靠着挥洒的青春激情和辛勤汗水,她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越攀越高、愈进愈勇。2010年,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达成标准,成立风险管控部,这四年的拼搏,大器初成,她见证了风险管控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回忆起当年那段光荣的拓荒岁月,她至今仍无限神往,“这仿佛也是我的孩子,看着他出生、成长,我心中无比自豪。”

尽职敬业,服务大局

作为一名管理者,覃芳同志一直能顾全大局,服从分工,以诚相待,作风正派,以身作则,严以律己,树立了较好的领导形象。三十二年保险从业经验,铸就让她对风险管理工作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在实际工作中,她认真落实项目风险审查的工作职责,对风险管理工作的严格要求,有效防范和减少风险。在队伍建设上,进一步确立扎实的风控管理体系,为整合风控资源,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成效,进一步完善了广西新华风控系列人员的组织架构及分工职责,确保了广西新华风控工作的有效落实。在风控管理岗位九年期间,共对全区2500余个经营项目提供合同、合规审核及法律支持工作;同时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加强风险排查,实打实进入基层,每年现场检查覆盖率均达80%以上,在风险审查环节和风险监控环节中,兢兢业业,力争将风险降到最低。

催笋成竹,生生不息

人们把老师比作红烛,照亮别人而把自己燃烧。人们把老师比作园丁,培育桃李开遍天涯海角。覃芳的母亲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受母亲的感染,她深深懂得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在工作的同时,她不忘传承,致力于培养一批又一批风控管理人员,对各部门、各机构风控人员加强指导,无论在专业技能还是思想品德上,都用尽所学谆谆教诲。使得一批批风控人员得以成长,从上到下牢牢树立起“人人讲合规、人人抓风控”的风险防范墙。历年参加保监局巡查项目的派出人员均在检查小组中脱颖而出,得到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及同业公司的一致肯定!

三十年相守,奉献一生

今年是覃芳进入新华保险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她进入保险行业第三十二个年头,回首过去,有付出的艰辛,也有收获的喜悦。三十二年以来,她踏踏实实,树立了踏实肯干、热情奉献的优秀保险人形象;勤勤恳恳,为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合规经营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整个保险行业风险管控工作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守护广西新华的十年,广西新华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群体事件、风险事件等底线,实现了监管部门零处罚;2011年,她带领团队荣获人民银行“反洗钱先进单位”称号;每月度、年度销售误导评价监测指标得分均名列前茅,2012-2013年整体排名全国第三,华南片区第一;倡导全区人员树立合规意识,使合规经营意识深深渗透进入每一位员工脑中,连续三年荣获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优秀经理人”称号。

面对所取得的成绩,她没有骄傲,她所期望的是带领的团队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更多的人树立“风险防范、合规经营”的意识,为整个公司、整个行业保驾护航。成绩不能满足,名誉催人奋进,她从未停下,用一生的坚守演绎平凡的精彩,用扎实的专业,带领团队朝着梦想前进,铸造人生的辉煌。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