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贺州阳光义工团事迹
编辑:满佳阳    2015年10月10日 10:34

贺州阳光义工团事迹

贺州阳光义工团事迹

贺州阳光义工团事迹

贺州阳光义工团简介

  贺州阳光义工团成立于2011年9月,在贺州市团市委和市民政局的支持和帮助下,于2012年4月注册,是一个非营利性公益团体,从成立之初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40多名常态义工,最高峰是196人。   义工团团长邓英勇,1981年出生于广东阳江,2011年5月份来贺州谋求事业发展,9月份组建义工团。目的是通过爱心活动集结更多的爱心人士,自愿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并把助人视为义工团和义工团员的一种责任和义务。在贺州这片土地上,到处都留下了贺州阳光义工团团员的足迹和身影。   2011年11月5日,贺州阳光义工团邓团长跟深圳E59精英公益协商,由E59精英的公益伙伴筹资6万多元、贺州阳光义工团筹资几千元,共同到昭平县五将镇天宝小学捐资助学活动,送去洗衣机、太阳能、冰柜、棉被、体育用品、学习用品等……这是一次30多人参加的活动,每一个参加的伙伴都很高兴,觉得自己能为需要的小朋友做出一点有意义的事,是一件好事。希望以后有更多做义工的机会。   2011年冬天,义工团将乐淘“小脚丫”公益鞋送到了西湾镇八都小学孩子们的手中;为了筹集义工团活动经费,今年元旦期间,义工团在灵峰广场举办了三天的义卖活动;义工团冒着小雨,将慰问品送到八步社区多户贫困孤寡老人儿童家里。贺州阳光义工团发展至今,已经从事爱心活动60多起,仅在公会镇清水小学就捐赠了价值8280元的物品。团员也由最初的20多人,发展为170多人。   贺州阳光义工团大约60名团员顶风冒雨,在2013年1月1日到3日在灵峰广场轮流举行义卖活动,义卖物品来源于团员们的无偿捐赠,有洗衣粉、暖水袋、鞋子等,义卖和现场爱心捐款箱所得款额3624.80元全部用来买米买油等生活物品,由团员们将这些物品在春节前送到八步区八步镇夏良、新兴等社区11家五保户手中,以示慰问。贺州阳光义工团的义卖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贺州日报记者闻讯进行了专访。   我们义工团早在2013年走出了国门,一名义工团团员申耀在非洲工作,把我们的爱心带了过去,那时,恰逢“非洲和尚”慧礼法师在非洲地区创办的第四所孤儿院落成,他受邀加入摄影组帮忙,于是在义工团群里网友支持下,在义工工作的同时,也代表义工团捐赠了一批物资给孤儿院。爱心无国界,相信通过我们全体团员及社会人士的努力社会环境越来越好,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阳光洒满大地,爱心洒满人间。

正如《慈慧歌》一样: “每一个生命 都需要关爱 每一个角落 都需要关怀 献一丝微笑 说一句爱语 伸一双援手 春暖花开 授人玫瑰 手有余香 给予换来 幸福绵长 慈爱最真 喜舍最美 奉献让心闪闪发光 …………”

  为了更好的给更多的人做更完善的帮助,义工部分团员还参加了红十字会的技能培训,学习急救、救助知识。   2011年1的冬天,富川的天气特别的冷,考察时知道富川县完小撤并后,很多才离开家住校的小学生都是自己自理的,此信息在义工团友中公布后,有一个爱心企业捐款四万元,专项捐助富川县新华小学等三座小学购买洗衣机,于2011年11月22日把洗衣机送到了新华小学供孩子使用。感谢每个良心企业家的爱心,这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洗衣机捐助活动结束之后,我们还分出小部分义工团友到富川的一个抗战国军老兵家去看望老人义光早,老人的环境令人心 疼——去看望的团友们现场募捐现金,购买了花生油、大米、棉被等……   随着义工团开展的活动增加,信息量越来越大,越来越深入社区、农村,挖掘了很多帮扶信息、帮扶对象。八步区莲塘镇碳冲村的郑长俊,是一个15岁的男孩儿,父亲郑天河,务农、打零工,母亲有精神障碍,姐姐也是智障,十五岁的郑长俊也是智障,这么一家子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了父亲郑长河的肩上,住房一间,四壁漏风,和厨房连着,一家四口就那么一个房间……可想而知,这一家子的生活过得多么压抑和困难,阳光义工团的团友们多次捐助衣物、资金、物资,和他们的亲戚朋友一起,帮助他们建起了两件水泥砖房、一个厨房。还找到八步区残联,帮助他们办理了残疾证,是他们得到一些政府的补助,生活得以改善……   感谢我们的国家政策和政府部门对社会弱势群体给予了很多政策倾斜和帮助,但毕竟中国人口众多,无法一一照顾得到。那么每年元旦,义工团的团友们都积极进行义工活动,筹备资金,以备不时之需,希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期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轻大,越来越好……   在贺州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民政局的指导下,阳光义工团的团友们会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做越好……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