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助人为乐 -> 正文
周雪荣
编辑:李冠宏    2015年04月09日 10:45

周雪荣

周雪荣(右)给李艳金(左)擦脸。

周雪荣,女,壮族,1962年1月生,广西国有派阳山林场退休职工。

李艳金是林场病退职工,也是一名单亲妈妈,与儿子相依为命。周雪荣自1980年起就与李艳金成为邻居,两户人家相邻而居三十余年。周雪荣三十年如一日关心照顾困难邻居李艳金一家,成为“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守望互助”的典范。

2004年6月,李艳金不幸患上脑梗塞,周雪荣叫大儿子及时将她送去医院抢救。李艳金住院治疗一个多月,周雪荣就在医院陪了她一个多月。每天天还没亮,周雪荣就早早起床,回家给李艳金做饭,然后送到医院给她吃,再帮她洗脸擦身,侍候她大小便。医生、护士、病友们看到周雪荣这么细心周到地照顾李艳金,以为她俩是亲姐妹。当得知她们仅是邻居关系时,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赞许不已。

2010年9月,李艳金因脑出血又住院一个多月,期间又是周雪荣无微不至地照顾她。此次病后,李艳金身体部分瘫痪,行动不便,家务活也做不了。周雪荣又主动帮助李艳金做家务活,由于自己身体也不太好,有时做不过来就叫自己家人帮忙,周雪荣还经常扶着她到总场大院散心。

周雪荣不是李艳金的亲人,但却胜过李艳金的亲人。周雪荣经济并不宽裕,家庭收入也是夫妇俩各一千多元的退休金,她家三层的自建楼建成快十年了,还没有装修。但是,每每在李艳金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是能够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李艳金儿子初中毕业后,李艳金实在无力供儿子读高中上大学。在周雪荣的帮助下,李艳金儿子顺利入读技校。两年间,周雪荣先后帮其解决了2万多元学费和生活费用,圆了孩子的读书梦和就业梦……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