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敬业奉献 -> 正文
熊三三
编辑:李冠宏    2015年03月30日 17:01

熊三三

熊三三,四川泸州人,汉族,2006年12月入伍,2010年10月入党,高中学历,上士军衔,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班长。入伍9年来,熊三三始终牢记职责、扎根边防、爱岗敬业,坚持以“当兵打仗”的要求严格训练、苦练技能,参加军以上各种比武竞赛均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先后被全军、广州军区和广西军区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三学标兵”、“优等狙击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荣获“全军优秀人才士官奖”一等奖,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2014年,熊三三作为广州军区英模代表参加了庆祝建军87周年招待会。

崇军尚武,敢于亮剑,一心谋打赢。熊三三始终紧盯战场,奋勇拼搏,刻苦训练,努力锻造过硬军事素质。为提高实战射击本领,他常常在烈日、阴雨天、黑夜等恶劣天候条件进行射击训练,借助声光电模拟逼真的战场环境磨砺心理素质。2009年参加军区侦察兵对抗比赛,当大家在雨幕中5公里越野奔袭到射击场时都傻眼了,靶壕里根本没有靶标出现。在别人正怀疑射击保障出了问题时,他干净利落地调整射击表尺,准确击中超过靶壕100米外山地伪装靶标。擒拿格斗、野战生存、潜伏等专业技能是侦察兵必须精通的“看家本领”,为了练好这些技能,熊三三每次训练都对自己近乎苛刻,配发的作战靴、迷彩鞋、作训服不到一个月就近乎报废。正是抱着“只有平时从严从难训练,战时才能从容面对、克敌制胜”的信念,他熟练掌握特种兵7种战斗射击、6种攀登技术、5种排爆技术、6种城市反恐作战和3种速降技术等技能,对野外生存、捕俘、武装泅渡等特战需求样样精通,大口径狙击步枪能命中超过1300米的固定目标,击中1000米外的侧身跑步靶,自动步枪200米内能打鸡蛋,手枪精度射击枪枪接近靶心,被部队官兵们赞誉为“特战尖兵”“边防神枪”。

刻苦磨砺,勇于超越,意志坚如钢。为了能当尖兵打胜仗,熊三三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奋勇拼搏。近年来,他先后多次参加军以上组织的各种比武竞赛,每次都瞄准第一,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2007年参加广西军区侦察兵集训,摸底考核时熊三三成绩排全队倒数第五。为提高成绩,在集训队每天体能训练4小时的基础上,他坚持每天多训1小时;武装越野别人跑5公里,他就跑10公里;别人按标准携带装具,他却加了5公斤沙袋;马步推砖别人一天练几百次,他不到1000次绝不罢休。每天训练结束,熊三三双腿疼得蹲不下去,上厕所都困难,队友们都叫他“拚命三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集训结束考核时,他一跃排在了前10名。2013年初,广西军区选拔侦察尖子参加广州军区侦察兵比武。第一次摸底测试,熊三三在26名尖子中倒数第一。当时他的脚跟肌腱疲劳性损伤,一走路就钻心地痛,为此他坚持每天早起半小时,用热水把脚泡热,再使劲搓上活络油,咬着牙坚持训练。半个月后,他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代表广西军区参赛,一举在广州军区侦察比武中获得10公里重装越野第一名、射击单项第六名、个人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被分到城市反恐专业分队参训。面对陌生的训练场地、器材、训练内容和落下别人几个月的训练进度,他逢人就请教动作要领,每天加倍苦练,经过半个月的突击追赶,完成了其他队员两个多月才能训完的课目,直升机速降能在2.1秒内降到地面,手枪拔枪上膛只要0.7秒,能迅速打中抛向空中的水壶,命中只有12厘米的致命部位。通过艰苦努力,他从30多人中脱颖而出,代表广州军区参加全军比武,担任城市反恐作战行动侦察小组组长,取得全军城市反恐作战行动第三名、搜索排爆单课目第二名的好成绩。

矢志强军,爱岗敬业,奉献在边防。“战士的岗位,一头连着个人的理想,一头连着强军的目标。”这是熊三三的座右铭。他始终认为,当一名合格战士,就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2008年初,他被调到某边防连队任步兵班长。第一次当班长,他既高兴又担心,没有带兵经验,一切从零开始。为提高带兵管兵能力,他经常向连队干部请教,向其他老班长学习,不断摸索带兵之道。生活中注重以情带兵,把战士当兄弟看,处处关心爱护他们,坚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良好形象模范带头感召战士。训练场上,他不厌其烦地给战士讲要领、做示范,将自己所学的过硬军事技能倾囊相授。战士们都愿意跟着他干工作,班里各项工作经常受表扬,所带班先后多人立功、受奖、考上军校,所在排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入伍9年来,这位钢铁般的战士,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都奉献给了部队,奉献给了边防,却无暇顾上自己的家人。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特大地震,面对着家中灾难,正在进行新武器列装示范集训的熊三三没有回家,因通信中断直到4天后才得知家人平安;2009年初,母亲因高血压昏迷住院,正在备战军区侦察兵对抗赛的熊三三也没有回家,最后用比武喜报回馈了病床上的母亲……2014年底熊三三中士满服役期时,多家公司老板看上他过硬的本领,劝他退伍到公司上班,给予月薪万元以上,但他毫不犹豫的说:“我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部队的培养和锤炼,只要部队还需要我,边防还需要我,我就不会离开。”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