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敬业奉献 -> 正文
王红霞
编辑:李冠宏    2015年03月30日 16:42

王红霞

王红霞在实验小学护送学生过马路。

王红霞,女,39岁,1995年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在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间任防城港市交警支队港口大队副大队长职务,于2015年1月7日被组织正式任命为防城港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王红霞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多次荣获“全区公安机关优秀党员民警”“优秀公务员”“十佳交通民警”“优秀中队领导”“全市公安交通管理文秘信息工作、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其中2013年被广西新闻网评选为“最美基层宣传员”,还获得了2013年度“全区优秀人民警察”和广西“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广西首届“最美警察”优秀奖,同时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全区优秀人民警察”,记个人二等功;2014年荣获共青团中央授予的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并被中共防城港市委员会授予“防城港市优秀共产党”称号。

一、俯身躬行,舍己救人,网民称赞“最美女交警”

王红霞在交警一线工作期间,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工作,做到群众有求必应、有困难必伸手、有危难必现身,在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乐章。2013年9月的一天,港口区迎宾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司机右脚受伤在血泊中不断呻吟。当天太阳非常大,恰好路过此地的青年志愿者王红霞钻进车底一边用矿泉水降温,一边跪在地上为司机举吊瓶。周围的人们看到后非常感动,这感人的一幕,被群众记在心上,印在脑海,她被誉为“最美女交警”。

二、兢兢业业,专心好学,公安交通警卫工作创佳绩

王红霞同志对公安交通管理事业无比热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1年12月20日,自治区公安厅警卫局李俊平副局长到防城港市考察时指出:防城港公安警卫工作组织严密,重科技装备建设,基础工作好,成效显著,取得了绩效考评全区第一的好成绩。

三、爱岗敬业,鞠躬尽瘁,为市民撑起“安全伞”

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港口大队西湾女子示范岗是全市首个由女民警和女协警组成交通服务岗亭,该示范岗自2011年组建,王红霞于2013年1月到任接管女子示范岗后,着重提高岗员的综合素质,组织岗员进行封闭式培训,以全新的面貌展示在市民面前。西湾女子示范岗除了维护好西湾路口上下班时段的交通秩序外,王红霞还把岗位的工作辐射到港口城区的交通繁忙路段,可以说示范岗的执勤点遍及港口城区主要路口。西湾女子示范岗还充当“事故处理快速反应小分队”。同时,王红霞和岗员们每天都在人流车流密集的校园周边道路站岗执勤,风雨无阻,维护交通秩序,群众把她们称之为“护学天使”。战高温、斗酷暑、抗台风“威马逊”“海鸥”,疏导交通、服务群众的最前线永远都有她美丽的身影。

四、创新宣传,便民服务更上新台阶,彰显港城警花新风貌

为拓宽服务平台,触摸群众心声,2013年10月23日,王红霞创新思维,创建了西湾女子示范岗微信公众平台,打开了防城港交警微信服务的先河。2014年8月,她又率先与防城港人民广播电台合作,开办了《1019警花说法》栏目,成为防城港唯一一个拥有自己广播节目的交警队伍。结合时下交通业务热点话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其中她参与录制的《王红霞公益广告》被评为2014年防城港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公益征集活动二等奖。

王红霞同志不拘泥于传统工作方式,积极创新各种宣传模式。2014年初,由她组织策划的舞蹈“快闪”,收到寓教于乐的良好宣传效果。2014年9月1日“开学第一天”,她邀请本土网络红人“光头强”进学校,与熊大熊二在场景表演中为学生带去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深受学校老师及学生的喜爱,也引起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宣传效果非常好。在王红霞同志的带领下,港口交警大队宣传中队获得2013、2014年度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绩效考评第一名,《防城港日报》2013年度新闻报道“先进集体”、港口区宣传部新闻报道“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五、热心公益,践行服务,志愿服务深入千家万户

在做好维护交通秩序工作之余,王红霞带着西湾女子示范岗成员积极参加各种扶贫救困献爱心活动,参加了全区“清洁乡村、青年当先”统一行动、积极为四川等地灾区捐献爱心、植树造林、看望留守儿童照顾孤寡老人、到福利院做义工等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2014年5月23日,王红霞带领西湾女子示范岗的姑娘们走进港口区公车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2014年5月18日是第24个“全国助残疾日”,王红霞将爱心传递给了残疾儿童,让他们走上街头跟随交警一起体验交通。2014年5月22日,又积极参与在市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举办的“快乐成长,安全童行”道路交通安全游戏体验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度过愉快的时光。2014年12月2日,在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上,王红霞带领与会人员、志愿者宣誓,自觉抵制七类违法行为。2014年12月5日,她又积极参加“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防城港市青年志愿者助残主题活动,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33名儿童送去慰问和祝福。

王红霞在平凡的生活中,用真诚和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她的热情服务却时时传递着正能量,传递了友善、文明、和谐的时代精神,她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也是敬业奉献的楷模。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