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助人为乐 -> 正文
冯乙洲
编辑:李冠宏    2015年03月30日 13:10

冯乙洲

获得南宁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提名,上台领奖。

一个普通的电工师傅,一个年轻的80后,用瘦弱的身板,撑起生命的希望。

冯乙洲是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后勤部一名普通的电力保障技工。岗位虽普通,作为一名“80后”,他却有着一颗火热的助人之心。年轻的冯乙洲爱岗敬业,技术精湛,不辞辛劳,待人热情,常常积极主动帮助身边同事和前来医院看病的患者,深受同事朋友及单位领导的好评。

冯乙洲热心公益,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因为在医院工作,他比别人更了解生命的宝贵和来之不易,他目睹很多急需用血却因血库紧张导致病情被延误的病人,便想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们。他自幼体弱多病,显得十分瘦小,却依然毫不犹豫挽起袖子,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去,用涓涓热血给亟待用血的病人带去生的希望。2008年至今,他共无偿献血30余次,献血总计16800ml,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和金奖。每当血站给他打电话说缺O型血急需增援时,他总是义无反顾地前去献血,再忙也要抽空前往。

2008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2013年3月,广西红十字会通知他其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现急需他捐献干细胞去挽救生命。冯乙洲十分高兴,当即答应下来。但由于当时家人对造血干细胞了解不多,顾虑他的健康且尚未结婚,一直极力反对。他不顾阻挠,瞒着家人进行了捐献,使该名患者得到及时救助。事后,他还一直牵挂该名患者的康复情况,托红会工作人员送去祝福,鼓励患者勇敢面对疾病,乐观生活。

在冯乙洲捐献造血干细胞前,家人就曾因发现他献血而给血站打电话,阻挠其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家人还是因为担心他的身体健康,不同意他像之前那样频繁地献血,但冯乙洲每次还是会偷偷地瞒着家人去献。

多年来,冯乙洲始终坚持“助人是快乐之本”的信条,为身边人送去温暖的正能量。他常常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给周围的邻居修理电线线路故障等问题,随叫随到。街坊邻里都知道冯家有一个腼腆又乐于助人的小伙子。

评上自治区道德模范候选人之后,冯乙洲曾接到几次骚扰电话,对方称可以花点钱就让他选上第一名,都被他拒绝了。朴实的他从不跟旁人说起自己做的这些事,“我做到的别人都能做到,别人做得比我还好,我凭什么去争第一呢?没想过那么多。”他始终认为,人要有善心,多点爱心,力所能及地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80后的他,用瘦弱的身板,撑起生命的希望,托起人间大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助人为乐的信条谱写出不凡的人生诗篇。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