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助人为乐 -> 正文
王苑银
编辑:李冠宏    2015年03月30日 09:55

王苑银

给困难家庭子女赠送助学金。

王苑银,1971年出生,钦州市灵山县人,钦州市政协委员。

创业成功 回报家乡

1992年,王苑银只身到深圳打工,白手起家,闯出一条创业之路。2007年,创业成功的王苑银回家乡灵山县创办了广西绅宝制衣有限公司,公司品牌服饰遍布内陆连锁超市和专营门店近500余家及海外各大中城市。

2010年9月,王苑银会同广东同乡共同发起成立了广西威龙投资有限公司,威龙将其第一个投资项目锁定灵山,投资12亿元开发建设威龙标准厂房暨配套设施项目。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以上,每年纳税超过1亿元,直接就业人数达2万人。目前项目平稳顺利推进,提供岗位六千多个,年纳税额超1000万元。

2011年,王苑银又发起成立了广西灵山县钦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旨在改善农村地区金融基础,缓解家乡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关爱员工 乐于助人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王苑银始终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王苑银经常深入车间和饭堂,了解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公司里谁生病,谁有难,他都亲自过问,出钱出力,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2010年,深圳佐蒙集团员工王莉仓促辞职,原来是她老公突患白血病,急需她照顾,不得已辞职。公司了解到其家庭情况不好,老公医病花光了所有积储。王苑银马上召开公司会议,倡议公司员工捐款帮助王莉老公,仅三天时间,筹到捐款13.68万元,其中王苑银捐款9万元。王莉老公感动地说:“老婆,你都离开公司了,公司仍然没有忘记你,你跟对了老板!”一个月后,王莉又回到公司上班。 “能碰上王董事长这样的好老板,我非常幸运。”出院后在家休养的绅宝公司员工刘勇说。他生病住院治疗,王苑银多次去探望慰问他,并连续几次资助他近一万元治病。

宁耀智,也是绅宝公司员工,2010年,她老公患癌症,王苑银去探望了几次,并捐了一万多元给她老公治病。她老公终因病不治过世,临终前叮嘱宁耀智说:“难得有这样好的老板,对员工家属都这样关心,就算是自己亲属都没这样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你一定要好好为企业做事。”2014年7月份,宁耀智回家时,发生事故,跌断左手住院治疗,王苑银又热心捐助宁耀智3000元治疗费。 在王苑银的关怀下,公司相继成立了工会和党支部,经常组织员工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绅宝制衣有限公司成立了志愿服务队,王苑银带领员工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王苑银以他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对员工的人文关怀,赢得了员工们的尊敬和爱戴。

善心传递 书写大爱

“一颗绝望的心,需要温暖来抚慰;一颗冰冷的心,需要温暖来驱寒。能用自己的一颗热心为他人送上一点温暖,我的生命也同样因为帮助了别人而充满了阳光。”王苑银经常这样说。

2008年,高中同学聚会,王苑银发现一个名叫梁日壮的同学没来。派人去打听,原来这个同学因高考时考不上受到刺激,精神出了问题,家里只有近70岁的父母,还没结婚,家徒四壁。王苑银说,同学一个都不能少。他倡议同学捐款帮他治疗。在王苑银的倡议下,同学们共捐款6.7万元,其中王苑银捐款4万多元。给梁日壮治好病后,当看到梁日壮房屋漏水、破烂时,王苑银带上同学又帮助他检修房屋,并多次买生活用品去探望他。梁日壮激动地说:“如果没有同学们,我没有机会康复。”梁日壮的父母说:“儿子三生有幸,有这帮同学,要不,可能早已经没有他了。”

2009年,王苑银另一同学侯远琴患癌症,侯远琴的老公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为了照顾她,老公放弃了工作,没有了经济来源,家里艰难度日。侯远琴的公公也刚病故,因为治疗公公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侯远琴想要放弃治疗。王苑银知道情况后,发动同学捐款帮助她,同学们共捐了8万多元,其中王苑银捐了5.5万元,还把她的儿子陈锡文招到了绅宝公司里做工,解决她家暂时困难。

王苑银用一颗慈悲之心默默的传递着大爱。2008年,王苑银出资20多万元修建家乡新圩镇王塘村环村路。看到家乡村小学简陋教学条件,王苑银又毫不犹豫出资修建了一幢教学楼,让学生安心读书。短短十来年间,王苑银共出资53万元,让家乡王塘村面貌焕然一新。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王苑银连夜安排大货车装满价值60万元的赈灾物资,前往灾区,同时又捐出一万多元现金。2012年6月,王苑银捐赠价值12万元的300件衣服给深圳地铁志愿者。2013年以来,“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蓬勃开展,王苑银捐赠3万元给灵山石塘镇、新圩镇,浦北泉水镇支持城乡清洁工程。2014年6月,王苑银捐出40万元衣服给商会义卖,资助越战抗战退役老兵。他还相继资助广西、贵州等地多名失学儿童和贫困学生。

著名诗人雨果说:“善良的心就是太阳。”王苑银十几年如一日长期奉献,捐款、捐物累计达630多万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播正能量,善心照亮社会,义举温暖人心。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