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敬业奉献 -> 正文
陈树成
编辑:李冠宏    2015年03月28日 14:16

陈树成

陈树成在刻苦训练。

陈树成,汉族,中共党员,2009年12月入伍,现任直属支队特勤中队代理排长。入伍以来,他苦练杀敌本领,践行精武誓言,多次作为总队狙击手集训士官小教员,曾数次代表总队参加武警部队特勤部分队大比武,并在2014年3月组织的武警部队第一届狙击手比武竞赛中取得个人综合排名第八的成绩,荣立二等功一次。

立足岗位做奉献

岗位是践行使命、书写忠诚的平台。当新兵的时候,他努力训练、认真工作,很快就从同年战友中脱颖而出,年底因军事、思想、日常工作突出荣获了优秀士兵;当老兵时,他吃苦在前、表率在前,特别注重培养自己的管理能力的提高,是班内军事训练的小教员,班长身边的小助手,战友感情上的贴心人,并于年底转改士官。当上班长后,他虚心好学,赢得了中队官兵的一致认可。在日常生活中,他处处关心战士的成长进步,用他的话讲:“就是想在我的培养下,多出一些人才。”当上代理排长后,他在工作中严抓细扣,在生活中对他人体贴备至,在教育引导的同时,立足自身做好模范表率作用,正是在他的这种带兵理念的指引下,所在班级就是全中队军事训练的“彩头班”;管理工作方面的“示范班”;政治思想方面的“排头班”。

身先士卒做表率

陈树成是中队军事训练的“行家里手”,是支队反恐特战方面的“尖兵”,是战士成长进步上的“模范”, 他平时训练坚持按照“枪王”的训练方法和训练强度,挑战自己的极限。总结吸取经验教训,不断揣摩、对照训练典型找差距,他告诫自己:“一定要矢志谋打赢,我不毙敌,敌就毙我”,先后认真学习了《特种射击训练一百例》、《环境因素对狙击精准度的影响》以及狙击训练教材等书籍,他始终要求自己,做到熟知手中武器的性能、技术参数和易犯毛病,做到能熟练使用、快速维护,保证手中武器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状态。他多次参加总队、支队反恐比武,但不管是在中队工作还是在外培训,他都时刻注意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他常说:“作为代理排长,自身作风和要求都不行,怎么能够带出好兵;作为反恐队员要事无巨细,不注重小节肯定会在将来吃大亏”。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精益求精、永不言败的特战队员精神在他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作名狙击手,陈树成深感肩上的担子沉重,狙击手要求首发命中,百分之百精确;稍有偏差,又可能误中人质,悔恨终生。在高精度狙击步枪装备到中队以后,面对新武器,他每天坚持八小时狙击、伏击、武装越野等狙击专业科目的训练,用穿针引线、米粒钻孔、水中憋气等方法训练毅力。正是靠着那股不服输冲劲,在武警部队第一届狙击手比武竞赛中,他精准的射击,优异的成绩,受到了总队王司令员、王参谋长的一致肯定。2014年以来,陈树成先后参与了迎接总部王司令员检查考核、总部遂行任务能力考核、重大节假日及敏感期战备、“卫士”系列、“八桂” 系列演习、东盟“两会一节”执勤维稳、第四十五届体操“世锦赛”武装巡逻和灵山“9.26”杀人犯捕歼任务等,并在去年4月,作为中队选派的狙击手代表总队参加武警部队第一届狙击手比赛,取得了个人第八名的好成绩;代表总队参加自治区“八桂-2014”反恐演练射击比武竞赛,与队友团结协作,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并包揽了狙击科目中的全部个人项目第一名。

培养战士心连心

俗话说“十个指头有长短”。担任班长后,他深深体会到班里的战士,由于个人爱好、社会阅历、文化程度的不同,性格也会存在着差异。作为班长要带好兵,必须关爱全班战士,并且在管理中对事不对人,做到公平公正,不断取得战士的信任;培养与战士之间的感情,做到严爱有加,关心战士的冷暖疾苦,当战士的贴心人,这样才能激励战士奋发向上,认真履职尽责。为帮助本班新兵顺利渡过第二适应期,在他们下连队后,陈树成及时给他们讲述中队的光荣历史,增强新战士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由于南宁天气燥热,平时训练强度也比较大,他每天提醒新战士多喝水,保养好身体,全身心的投入训练。每天夜里他都会起床几次,帮他们捡大衣,盖被子。经过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有几名战士腰上磨掉了皮,脚上磨出了血泡,他掌握情况后,每天晚上坚持为他们擦药、按摩,战士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都感觉心里暖暖的。一次,他在任总队特战预备大网膜队代理排长期间,排里战士王科力由于作风松散,开饭时没有按照时限集合,被中队干部批评教育后没有吃饭,他得知情况后,及时找到该同志对其教育引导,言之以情、教之以理,而后还泡了桶面,王科力接过泡面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坚决改正。陈树成感到:作为班长,就要不失时机的做好战士的思想工作,用慈母爱、兄长情,关心爱护战士,帮其所需、鼓其奋进,当好“军中之母”,这样才能赢得战士的信任和支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