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见义勇为 -> 正文
李玉元
编辑:李冠宏    2015年03月27日 17:30

李玉元

三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驾驶员李玉元与乘客合影。

李玉元,男,壮族,49岁。 2013年8月5日加入南宁市第三运输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的哥”。多年来,他乐于助人、诚实守信、无私奉献;他敬业爱岗、遵章守法、优质服务,凭借朴实谦逊的态度服务于南来北往的乘客,多次被乘客来电表扬,是公司驾驶员学习的楷模。他爱憎分明、“能帮就帮”,连续多次见义勇为、救死扶伤先进英雄事迹得到行业领导的赞扬与肯定,并得到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曾荣获2014年12月第十一届“昆仑奖”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公司最美驾驶员及年度个人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女子遭歹徒捅伤 他奋勇相救

2013年8月10日晚10点左右,此时路上行人稀少,李玉元跟往常一样驾驶车辆在路上营运,当他行经民族大道荣和山水美地路段时,突然发现路边一女子正在毫无力气地招手,大腿上还流了很多血,路过的行人避而远之,好几辆出租车司机见状都疾驰而行,李玉元却毫不犹豫停下车辆,将受伤女子扶到车上,担忧女子失血过多,赶紧从车内配备的急救包找出纱布给女子捂住伤口止血,并迅速将其送至医院救治。后来才得知这名女子大腿被歹徒捅了三刀,当时女子失血过多生命垂危,因李玉元的及时相救,女子才得以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时隔已久,该名女子只知道自己曾经被一位好心“的哥”相救保住了性命,因身体欠佳她至今没能当面答谢救命恩人,当提及此事该名女子的儿子心里仍是满满的感激之情。

男子倒地受伤 他毅然相救

2014年6月1日下午15时40分左右,骑着电动车去上班的韦先生途经柳园路新兴苑小区路段下坡处,因避让一辆小车紧急刹车不慎摔倒在地上,造成头部、手肘不同程度受伤,且头部流血不断,当时韦先生头脑一片空白,神智模糊不清,已无法自行站立。围观的路人没有人帮忙报警,也没有人挺身相扶,危难之时,李玉元刚好驾车经过,见状毫不犹豫地将韦先生扶至车上,并委托一位老伯帮忙看管伤者的电动车,然后驱车赶往附近的江滨医院。到医院后,李玉元全程办理了韦先生急诊相关手续,并为其垫付治疗费,使得韦先生能及时做头部伤口缝合手术。手术期间,李玉元又驾车前往事故地点将韦先生的电动车开回医院放好,并将电动车钥匙交到韦先生手上,随后又帮韦先生联系家人到医院,安排妥当后李玉元才独自一人走路返回事故发生地点,继续回到工作岗位营运。当事人康复后,为表示谢意与其母亲将一面锦旗送到公司,并当面致谢李玉元。

女子危难之际 他果断相救

2014年6月10日下午3时20分左右,李玉元开车往大沙田方向行驶,经过南宁大桥一处施工路段时发现一位骑电车的女士与一辆私家车相撞后受伤倒地。据现场围观的民众说,拨打120急救车快半小时了还未赶到,估计是堵车了,而私家车主因要保护现场不能开车将伤者送往医院。当时女子受伤严重,情况非常危急,过往的出租车及私家车都无人敢停车搭载,伤者的家人也着急不已,李玉元见此情况立即让家属把伤者抱到车上,并冒着闯红灯被处罚的危险迅速将伤者送至医院救治。事后当事人家属为表示谢意来电致谢,表扬李玉元见义勇为精神。

爱岗敬业 乘客至上

李玉元自加入出租汽车行业以来,一直遵章守法,遵守行业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在运营服务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行车原则,开车多年来他从未出现过一起较大有责安全事故以及因服务质量问题而引起的乘客投诉事件。在行车过程中他真正做到礼让三分,在谈到如何做好安全行车时,李玉元经常说:“安全第一,我宁可多等待几分钟,也要保证自己和乘客的安全,让家人少一份担心。”在接送乘客过程中,他从不挑肥拣瘦,对待乘客一视同仁,总是从乘客的角度出发,为他们选择最佳的乘车路线。他虽默默无闻,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行业的其他驾驶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行业和公司树立文明形象。

奉献爱心 传递温暖

李玉元为人憨厚老实且不善言辞,但他却有着一副热心肠,经常参加行业和公司举办的“爱心送考”、爱心捐款、爱心献血等公益活动,他还经常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免费搭载弱者,送迷路的老人回家等等。此外,李玉元在拾到乘客不小心落在车上的钱财或物品后,总是马上寻找乘客联系方式,不计报酬主动将失物送到乘客手中,联系不到乘客的他主动交回公司,由公司想办法寻找乘客联系方式,最终把失物送还给乘客。李玉元用一颗纯朴而善良的心,为他人伸出援助之手,为社会的和谐增添一份力量。 当今社会,常有出手相助反被讹诈之事,让世人戒心重重,不敢轻易伸出援助之手,李玉元在他人危难之时,不顾个人利益,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弘扬了时代的正能量,成为时代的学习楷模;他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他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演绎了平凡的伟大,向身边人传递社会正能量;他纯朴善良,用安全优质服务、用诚实守信、用爱心,诠释了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正真社会价值,树立了出租汽车行业的文明形象,堪称行业楷模。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