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导游 -> 正文
廖玉珍
编辑:李晟    2014年11月03日 15:59

廖玉珍

廖玉珍是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漓江游船分公司导游班班长。漓江游船公司女子导游班是一个光荣的集体,曾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标兵岗”,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等光荣称号,是桂林市漓江游览大任务接待的指定班组,在这个光荣而又辛苦的岗位上,廖玉珍同志爱岗敬业、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了15年。在工作中,她视游客为亲人,想游客之所想,以优质的服务、亲切真诚讲解获得游客的一致赞誉。她的点点滴滴事迹都展现在游船上。

2013年2月的一天,正值农历大年初三,廖玉珍在阳朔龙头山码头送完游客下船正准备下班回家过节,无意中看到不远处一对神色慌张的父女似乎在着急的寻找什么东西,见此情形,廖玉珍主动走过去问清缘由,原来他们是一对来自四川的父女俩,女儿刚刚在下船时把钱包遗失在船上了,钱包里除了几千元现金外还有银行卡,身份证以及两张当天晚上飞回成都的飞机票。虽然他们乘坐的并不是廖玉珍所在的游船,要寻找起来比较麻烦。但她还是积极想办法帮忙联系相关部门,确认了钱包确实是落在了游船上。但此时游船已在返航途中,怎么送还呢?廖玉珍灵机一动想出个好主意:钱包后再从兴坪坐车回桂林就可以赶上飞机了。为了争取时间,廖玉珍不顾工作了一天的劳累,立刻带领父女俩前往车站坐车。经过多方努力客人在下午4点多钟终于拿回了遗失的钱包,客人十分感动,在发给廖玉珍的短信中写道:“谢谢你!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你是我们这次旅途中见到的最美的桂林人!”

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廖玉珍还参与接待了江泽民,胡锦涛,吴邦国,贺国强,贾庆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博士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外国政要。

廖玉珍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自发为汶川地震,雅安地震,“桂林晚报三元计划”捐款捐物,并身体力行参加助学网深入到山区为那里的孩子送去爱心物资。

多年来,廖玉珍一直都以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工作在平凡的导游岗位上,曾经有客人这样问她:“你每天都在船上做着重复的工作,不觉得枯燥吗?”,她回答:“不会啊,一样的山水不一样的游客,每天都能为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客人介绍我美丽的家乡,是件很开心的事!”由于出色的工作成绩,廖玉珍多次荣获“桂林市劳动模范 ”, “全国优秀导游员”、“桂林市十大巾帼感动人物提名奖”“ 桂林市最美导游员”等荣誉称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