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导游 -> 正文
眭琴
编辑:李晟    2014年11月03日 15:57

眭琴

眭琴于2006年9月就读于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涉外旅游(出境领队)专业,毕业于2009年7月,经学校推荐,于2009年9月保送至桂林理工大学就读旅游管理专业。在大学期间,经由系里推荐,于香港蜻蜓户外运动公司兼职,其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接待香港各国际学校的师生在各地进行一些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并同时担任中文翻译和后勤助理。因工作表现优异,得到了一致好评,获得了公司的肯定,成功兼职至2011年5月。后于2011年7月从桂林理工大学毕业进入我公司--桂林市假期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担任一名外语导游员至今。

她最大的梦想,便是能像三毛那样背包去流浪,所以能够从事自己喜爱的行业无疑她是幸运的。作为一名导游,在接团过程中她接触了很多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的形形色色的人们,也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情,辛酸苦辣也都尽在不言中,可是这份工作带给她的收获却远远超过这些,因为这份职业教会她如何思考,并迅速成长。

经过我公司的培养与锻炼,眭琴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获得了“桂林市金牌导游”、“广西巾帼建功标兵”、“广西青年岗位能手”、“桂林市最美导游”等称号,并于第二届全国导游技能大赛中获得了全国优秀奖、“全国优秀导游员”称号,同时也是桂林市导游技能大赛英文组冠军,获得最佳形象奖,广西导游技能大赛英文组冠军和最佳语言奖。

导游,就是城市的主持人和明信片。在工作中,眭琴时刻提醒自己对待客人一定要热情、真诚,遇到游客提出的各种要求,本着宾客至上的服务宗旨,只要是合理的,总是尽力去满足。在工作中遇到棘手问题时,她出来不退缩。

有一次,在送游客去机场时,旅游大巴刚过机场收费站就出现了故障,车尾冒出阵阵浓烟,这个时候,如果让旅行社临时再派车从市区进来最少要一个小时的时间,等车来了再去机场肯定来不及,就有可能会误机。情急之下,眭琴并没有慌张,而是沉着、冷静地想出了对策。一旦慌张,整团的客人都会兵荒马乱,焦急担心,事后她说。她立马让师傅在安全地段靠马路边停车,随后组织客人迅速有序地下了车,第一时间确保了客人的人身安全,同时立马通知了旅行社。等师傅下车检查后找到故障原因,并用灭火器扑灭浓烟后,确定已没有危险,才让客人各自在车厢里拿好各自的行李,在路边等候。

这个时候新的问题又来了,如何才能让全车三十多位客人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机场呢?调车的话时间会耽搁,可是走路的话,至少要几十分钟,而且客人都拿着行李,行走肯定不方便,况且路上车多,也比较危险。当她看到有车进机场时立马想到了办法,她安抚好客人后便开始拦过路的车辆,一开始并不顺利,因为有些车载着客人停都没停直接开走了。好不容易拦到一辆中巴车,师傅听清原委后很爽快地答应了她的要求并提供了帮助,可是全团三十多个人一辆中巴车也不够坐,于是她便让航班时间早的客人先坐车进机场去办理相关手续,自己则继续在路边拦车,后来终于就这样分批把客人一一送到了机场,准时赶上了航班。事后,客人都很感激她。在接团过程中,很多游客都对她说:“你是我们见过的最优秀的导游,下次我们有亲人朋友来还找你。”

工作这几年来,眭琴一直不断鞭策自己,努力提升她的个人素质修养,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参加了市、区、全国等多次导游大赛,增长了见识,丰富了她的专业底蕴,展示了桂林导游的风采,给年轻一代的导游们做出了好榜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