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导游 -> 正文
赵红霞
编辑:李晟    2014年11月03日 15:56

赵红霞

“雄鹰在天空中练就了坚实的翅膀,梅花在严寒中绽放出扑鼻的芳香”,这是对赵红霞在导游生涯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高度写照。

赵红霞于2007年,从桂林市中职学校的一名中文教师转行,来到了桂林金天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担任导游工作。这一干就将近八年,在这期间她没有转过岗转过单位,虽说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和挑战,遇到了好的行业及单位的召唤,她没有心动和退却,而是至始至终爱着导游这个工作,并且是越干越想干,越干越有劲。用她自己的话总结说“导游这个工作是很锻炼人、考验人和提高人的,只要我们把旅游当课堂,把游客当老师当朋友当亲人,有一颗为游客真诚服务的心,我们的导游工作就会优秀就会成功!而同时我们只有专心,才能专业,只要专业,我们才能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因为有了正确的思想做指导,赵红霞自干上导游工作以来始终没有偏离正确的发展方向,工作中从来没有过多地考虑个人的利益和得失,而是过多地考虑游客的安全、快乐和利益。“重视每一个团队,接待好每一位游客。”是她一贯的表现。在她将近8年的导游工作中得到的表扬信上百封,锦旗有5面,不少游客称她是与桂林山水同美的好导游。

说到带团技能方面,赵红霞也是公司导游队伍中的佼佼者,称得上是导游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在平时的接团工作中,她养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良好习惯,接团前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接团过程中用心负责,一丝不苟,力求精益求精,并有所创新;接团后专心总结,认真分析,并与公司领导、同事共同探讨,力求改进不足,追求更好。工作中除了服务专业和细心之外,遇到再大的困难和不幸,她都勇敢面对,处理得当,能让客人感动。面对游客赞美,公司信任,同事敬佩,她从不做为骄傲的资本。总是表现出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一直以来她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践行了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发展目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10月的一天,赵红霞带领游客前往龙脊梯田。由于雨天路面湿滑,大巴在盘山路上突然失控,撞向了山崖。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赵红霞没有惊慌,指挥游客快速疏散,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并及时向旅行社报告。赵红霞多处受伤,脚踝骨折,但她仍然坚持救援,背扶伤员转移。由于游客转移及时,并得到及时救治,并无大碍。当晚,赵红霞脚缠绷带去探望和安抚受伤的游客。游客见到她带着伤痛还去医院关心和问候,并感动地称赞她为:“游客之亲人,导游之楷模。”当这批游客离开桂林时。仍在治疗中的赵红霞主动要求送站,在飞机场有游客问她为什么还来,她说:“我是导游,我要把团带完,这是我一个导游的责任。”

作为一名导游,赵红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尊自爱,自重自信,自豪自立,自制守规,她不仅是我们桂林导游的骄傲,也是新时代导游的楷模!正因如此近年来赵红霞连续四次被她所在的旅行社评为优秀员工,尤其是2012年她还荣获金天下旅游集团2012年度“感动人物”荣誉称号,2013年度她荣获桂林市最美导游和十佳导游的称号。人们常说“成功之人自有成功之处,成功的后面意味着付出许多。”赵红霞也不例外,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赵红霞定会不断努力,演绎出她导游生涯的更多精彩。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