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导游 -> 正文
覃瑞伟
编辑:李晟    2014年11月03日 15:33

覃瑞伟

“麻雀虽小,五脏具全,浓缩的才是精华的。”在广西南宁,一个只有164厘米的壮族导游总是这样介绍着自己,在介绍自己之后,他往往能赢得游客的掌声。

这个身材不高的小伙子名叫覃瑞伟。2006年10月2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的全国导游员大会上,在全国旅游行业范围内通报表彰了291名“全国优秀导游员”,覃瑞伟榜上有名。他凭着对导游事业的热爱、丰富的专业知识、热情周到的服务,给游客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成为了全国导游的楷模。在制止不文明旅游的行为中,我一直都努力做到有礼有节。去年带广西某集团18位游客去南非时,他和游客登上豪华的国际邮船,游客看到邮船的设施、为能享受高规格的服务而兴高采烈。然而,第二天早上吃自助早餐,问题来了,早餐时间到了,该团游客和其他的游客一起涌向餐厅,一时间,大家抢座位,一个人要占几个人的位置,抢架上餐饮,一人要带几个人餐……,后来的游客见状,吵啊、闹啊,投诉邮船工作人员工作不到位,菜没有及时跟上,他们没有享受到邮船的豪华和舒适……人声鼎沸。见状,在吃完早餐后,我就将我们团队游客召集起来,一些游客还在愤愤不平,于是他致讲解了刚才的情形,和他们讲述为何此邮船在国外类似的情形从未发生过,邮船的好名声一直延续至今,可到了中国就成了问题奈。他转地告诉游客,其实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为何抢在第一时间就餐、为何抢座位、为何抢餐、使邮船工作人员一筹莫展,无法面对,这情形实际上是一种不文明旅游的表现。听罢,游客们开始自责了,纷纷表示以后要错时就餐,自己拿自己的餐,不要大声喧哗,尽情享受邮轮的生活一直以来,他在实践工作中担当着文明旅游的积极宣传者,维护者。他为领队更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广大游客都能做到知礼守礼、文明游览,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尊重旅游目的地文化习俗,以文明言行为自己加分,为中国添彩!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