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导游 -> 正文
唐薇
编辑:李晟    2014年11月03日 15:15

唐薇

唐薇同志自投入导游工作以来,认真负责,细致服务,用幽默的讲解给游客带来欢乐与知识,给不少游客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对待工作毫无怨言,接待人数从几十人的大团到几个人,甚至一个人的小团,她都热情服务,充分体现出她对旅游事业的热爱和高度的责任心。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导游的价值和导游在推动地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梧州的导游员队伍中发挥了表率作用。

一、以专业的素质提供优质服务

导游工作要取得成功,关键在服务。为了提高服务水平,唐薇同志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积极“武装”头脑,充实“库存”,阅读了大量历史文化书籍,包括红色文化、梧州地方文化、建筑文化骑楼文化以及茶文化,试图用各种角度为游客呈现梧州辉煌的历史;除了阅读,她还主动走出书本,跟随历史文化研究学者深入了解景区(点)背后的历史和故事;她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市旅游局的政务接待活动,揣摩不同游客的需求,为不同行业的游客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解说和接待服务,在实战交流中磨炼和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在接待游客过程中,唐薇同志始终以专业知识和职业精神对待游客,把每一次出团都当做第一次游玩和最后一次带团,不管是熟悉行程、景点简介还是安排食宿、联系地接、了解游客需求等方面,都细心准备、认真对待,让每一个来到梧州旅游的客人不仅认识、了解这座城市的美景,也让他们的记忆中留存灿烂骑楼的身影,保存梧州导游灿烂的笑容。2012年,她凭借扎实的知识素养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获得自治区第二届导游大赛最佳才艺奖,梧州市第一届导游大赛一等奖等荣誉,2014年荣获梧州市“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演讲比赛一等奖。

二、以人格的力量、浓厚的爱心赢得游客亲睐

初见唐薇,温和、腼腆是她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然而内敛的外表掩盖不住她对待工作的不倦激情。有人说,导游这一行时间一长,就会不那么用心了。唐薇同志却不这么认为,她认为导游是一个能带给她快乐、助她发展的职业,因此她能一直保持工作的激情,平易近人的态度、谦和质朴的谈吐,形成从容、成熟、善良、敬业的人格魅力,成为连接导游和游客的重要纽带,帮助她每次带的团都能形成凝聚力顺利完成旅行。

她用自己的耐心、爱心、责任心,让大家倍感温暖。2014年4月,唐薇同志随着700多人的黄山专列,负责51名中老年团,其中60岁以上27人。为了给游客提供全方位、周到的服务,她积极主动到车厢详细了解情况、做好相关记录、安排好用餐围桌、分房入住等情况。还主动了解游客是否有特殊需求,饮食是否有忌讳、是否有特别寻求的商品。她总是耐心解释、细心提醒、尽心尽力,没有任何一句怨言,以自己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尊重和信任,团友们因此都积极配合她的工作,使唐薇同志所带的团队在专列中成为上黄山人数最多,最有秩序,最齐心的团队。结束那天,游客们都说“下次外出旅游,一定还找小唐当导游!”

三、以诚立信,坚持把游客利益放第一位

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导游从业人员业务守则,她常常对游客说,“参团,你就是我的责任。”不论是年轻的客户还是老年人,她都能一视同仁。有一次她带团到杭州,发现队伍中一位花甲老人脸色苍白,经过系列急救处理仍然收效甚微,她当机立断把老人送到了医院,老人紧紧握住她的手,她坚定地告诉老人“我陪着您,没事了的!”随后,她交代好地接,信守承诺,一人留在抢救室外办手续、报平安、问病情、陪输液,待老人病情稍稍稳定已是深夜。唐薇同志以诚待人,以高质量的诚信服务嬴得游客的信任。

唐薇同志始终把游客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带团过程中始终遵循诚信原则,从不误导客户,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由于她的努力,没有发生过一起客户投诉事件。

此外,她常怀感恩之心,离校多年还时时关心母校的发展,满怀热忱希望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毕业后,她多次义务前往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带团心得和参赛体会,精心为他们设计参赛的每一个细节,帮助梧州学院导游专业的学子们获得2014年第六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