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玉林 -> 正文
黄家南个人事迹
编辑:李晟    2014年10月09日 11:30

黄家南个人事迹

黄家南,男,1964年7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毕业,玉林市三山园艺场技术员,2008年6月加入玉林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工作服务队,成为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主要从事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累计服务时间达到1800小时,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广西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广西红十字志愿者之星、玉林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黄家南同志自2008年6月1日参加玉林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服务队,成为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以来,坚持利用元旦、春节、情人节、劳动节、世界献血者日、国庆节、世界志愿者日等节假日和每周的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三个晚上,跟随献血车,在各个献血点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一方面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讲解血液知识和无偿献血的常识,另一方面向前来咨询无偿献血和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提供帮助,对产生献血恐惧和遇到献血困惑的市民提供咨询服务,说服市民消除献血恐惧心理,解除困惑,鼓励市民踊跃参加献血,指导市民填写献血表格,帮助市民顺利完成献血工作等等,累计服务时间达到1800小时,被评为玉林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广西红十字志愿者之星、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广西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黄家南同志在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中,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纪守法,坚持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服从主管部门的管理和领导,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无偿献血事业。坚持参加主管部门举办的志愿者培训活动和专业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虚心向主管部门的专家学者和同行业的志愿者学习,博众之长,丰富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成为了专业的志愿者,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得又专又好。尊重和爱护前来咨询和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服务热情,态度友善,工作热心,一丝不苟,有问必答,有求必助,使前来咨询和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黄家南同志对动员和鼓励市民参加无偿献血特有耐心和恒心,往往是一次说服不了,又来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多次动员,时间有几天,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只要来咨询的市民有一点点献血的愿望,黄家南同志都不会放过任何希望,都要尽力去做工作,用血液知识和他自己多年多次献血的经历去说服市民,消除市民的恐惧心理和后顾之忧,使市民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去。有一位毕业于玉林财经学校的女同学,多次到献血点咨询献血,就是拿不出勇气来,怕疼,怕损害身体,怕感染疾病,黄家南同志每次都不厌其烦给她讲解,跟她解释,并带她到献血车上分享其他市民正在献血的场面,才打动了她献血的心,终于勇敢地走上献血车,伸长手臂,献出了人生的第一次血。而黄家南同志为此用了两年多的时间,跟她交流了二十六次。当那位女同学献了血,领到了献血证时,很高兴地告诉那里的工作人员,这位志愿者真卖力,为了她能献血,费了很多口舌和心血,动员她两年多的时间,太有恒心和耐心了,不献血真的对不起他。

黄家南同志是玉林市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广西年龄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在开展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很善于利用他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亲身经历去说服和动员市民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现在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都不甚了解,都以为会很严重地损害身体,会痛得受不了,讲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谈虎色变,很恐惧,导致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少之又少。黄家南同志在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时,以他捐献的亲身经历证明对身体健康毫无损害,每次都讲几十分钟,讲到咨询者打消对捐献产生的顾虑为止,他每年都能招募到十几二十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中去,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黄家南同志由于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无比热爱,因此能够坚持做下去,并且能够做好,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成为了他的第二职业,他成了专业的志愿者,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做得很专业。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083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512006001     网警备案号:45010302000154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4小时举报电话: 0771-5690995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西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